close

4月4日(六)一早,孩子要求我送他們去參加溫泉社區發展協會主辦的兒童節慶祝活動,是一整天的喔!!!心想,YA!!!太棒了,今天有人幫忙帶孩子了,可以用點力把進度再度落後的小論文往前推進一小步。一到現場,就知道事態不妙....

每每碰這種畫面都讓我感動的想哭,摩托車才剛轉進會場的彎道時,就聽到6、70個孩子真誠且歡喜的高呼「媛媛老師來了」、「媛媛老師好」...,天ㄚ,我向來對這種熱情一點抵抗力都沒有。車才剛停好,夙貞就跑過來說:「給妳(大聲公),溫泉國小沒有一個老師來」。換句話說,我又再度成為大家臨危托孤的嬤嬤,當場簽收70位孩子。

我要再次稱讚「la new」理事長,坦白講,這次活動辦的非常優,內容跳脫過去制式表演的型態,改採活動體驗的方式進行,項目、流程都非常的緊湊有趣,連午餐都高級的不得了(是溫泉各大飯店贊助的喔!)。社區發展協會除了邀請溫泉的孩子參加外,還邀請的阿尼色佛及家扶基金會的孩子一同參與,場面其實非常浩大,氣氛也非常熱絡。

工作人員大部分是社區媽媽教室成員,這些媽媽實在有夠可愛,滿眼睛都是溫泉的孩子(別忘了主辦單位有邀請其他客人喔!!!可是她們好像忘了這件事),處心積慮要把最好的位置、把最棒的禮物留給溫泉的孩子,一下子怕他們渴、一下子又擔心他們熱。說實在話,當時在她們的眼中,好似全溫泉的孩子都是她們生的,那是一種完全的疼愛,完全的保護。

點點人頭,溫泉國小從幼稚園到國中約計80人參加。幼稚園還好,滿多家長陪同,但是小學部的家長就很隨性多了,也大膽多了。大多,錯,幾乎是所有的家長把孩子「放下」後就立即離去,完全信任溫泉的治安也完全相信主辦單位照顧孩子的能力。怎麼辦,扣除幼稚園也還有70個孩子要看顧。不是我老王賣瓜,溫泉的孩子真的很乖,絕大部份都把自己照顧的很好,雖然如此,在做活動時,小小孩還是得靠人家幫忙,這時候,你會發現大哥哥、大姐姐便會很自動的去認養小弟弟、小妹妹,或走進他們身旁或把他們拉到身邊,幫他們弄東弄西。若你在現場,我保證你會感動到紅了眼眶。這一刻,全溫泉社區的人打破鋼筋水泥的隔閡,全都成一家人,這就是社區意識,我不知道這社區意識是從哪裡發展的,也不知道從何時凝結的,但他真的形成了。我個人推估,今天會有這樣漂亮的畫面,一是理事長人脈夠廣,啟動了各飯店業者的善行;二是社區媽媽疼惜自己的孩子的心發酵了,三是社區攜手及月光天使的帶頭作用,孩子總是浸滯在愛裡,所以在適當的時機不用人說,他們就自然的把愛反彈出去。惠菁所傳達的這種無所求的愛,發芽了。

且讓我再補充說明一個感動點,林和賢紀正輝郭佇騏鐘明軒李恭劦和恭劦的姐姐(sorry!我忘了她的名子),這幾個國中生,真的表現的可圈可點,從集合到結束,他們就像個可以托付重任的大人,就像隻大母雞在保護小學部的那些小雞。在做勞作時,他們幫忙發材料、媒合大小孩;在隊伍前進時,他們幫忙維持秩序;在體驗沙灘車時,他們幫忙分派順序;在吃飯時,他們幫忙一坨一坨帶開照顧;在泡湯時,他們像是救生員,不斷在池畔四周巡邏,雙眼緊盯著每一顆在水裡載浮載沉的水餃。這天,他們是服務的滿級分,他們是責任的滿級分。信弘主任,你們把孩子教的非常好,不只是我,連來玩的遊客都不時對他們發出讚嘆,若沒給您帶來太多困擾,可否煩請您在週會時當著全校師生的面嘉獎他們,因為他們真的值得。

社區的孩子對社區有了情感,縱使有一天他們飛出去了,也一定會再回來。每年只要有1隻老鷹飛回來就好,20年後,溫泉就完全不同了...

媛2009.04.0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lsea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