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end簡訊

最近超喜歡用手機send簡訊,原因有四:

一是我不喜歡講電話隨時會出現的那0.1秒的冷場。

二是我不知道講電話時何時該結束,或在整個過程中會一直擔心東擔心西,"該結束了嗎?"、"會不會講太久了?"、"打擾對方了嗎?"、"是不是浪費對方太多錢了"- 好累。

三是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打,可以讓我不斷修飾,修飾到最貼近我想表達的。

最後,也是最棒的,我真的超喜歡在send後一再重複的看我send的內容,細細品嘗當時的情緒。

 

    今天下午涂傑把我的手機留在麗娟家,『強烈的焦慮』,就是當時的感受。我會害怕人家查看我的手機,因為所有的秘密都在裡頭,所有見的了光和見不了光的事都存放在裡頭。太冒險了嗎??這世上沒有一個安全存放秘密的地方,除了心裡。

 

    可是心裡卻不是一個理想的存放地,那兒太容易被新的事物覆蓋,壓壓壓,壓到最後根本找不到當時存放的痕跡。

 

    機動、方便、隨手可得、功能強大,手機真的是第一選擇,現在對他的依賴大過於所有的3C產品。孩子走丟了可能還不會第一時間就發現,但手機不見了,我鐵定馬上抓狂,這就叫『手機上癮症』吧!!

 

    會這麼依賴手機的原因;除了習慣握住他的安全感;除了他的方便;除了裡頭存放了大量的貼身資訊,還有最重要的原因就是---期待,期待得到某人的訊息,深怕漏掉每一個能和他接觸的機會。

 

媛2008/11/2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lsea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