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0225知本國中社區攜手巡堂報告 

    昨天晚上7:00心裡還在氾呧咕,心想我幹嘛這麼三八,答應巡什麼堂嘛!!!依偎在老公厚實的懷裡,聽老公柔柔的說教,不是挺好的嗎??那畫面多幸福阿!!說到就得做到,心一橫,就在老公起身為我放洗澡水的同時,我也跳了起來,並且跟老公說:sorry!我還有事要做....(昨晚可能發生的"性"福,就這樣獻給知中了,嗚~~~~)。跨上我的小噗噗,頻頻擦拭著眼角泛出的淚水,上門牙緊扣著下唇,口中還不時傳出血腥味...大喊了聲~~社區,我來了。

    第一站 - 荒野。所在地真的就如其名「荒~~~野」(一個台北的朋友曾經煞有其事般的專程將「荒野」的公車站名及門牌號碼拍下,秀給她在台北信義區上班的同事看,還特地寫了一篇網誌歌頌它)。說也奇怪,上學期我跟劉主任也去過3次了,怎麼就是找不到,我真的路癡成這樣嗎?還是胸大的人真的比較沒腦??還好我交際廣,馬上電call一位住在荒野的冰友為我開釋,在台九線上順行、逆向20次後,終於找到叉路入口,一躍就到了上課地點。小、悶、環境暗暗的,是踏入教室後襲來的感受,同學三三兩兩,出席率似乎不佳。尋問老師有啥需要學校協助的地方,授課老師拋出了許多的需求,若從跟孩子僅第二次接觸看來,胡老師的觀察力極強,而敏銳的觀察力是來自用心。

    出了荒野之後,神就在我的身體裡動工了,體內的賀爾蒙快速變化,腎上腺素也飆破180,

一路傻笑的往三和前進。

    三和的出席率超優,三和的孩子也超口愛的,突然看到一位美麗小姐步入教室,都竊竊私語的討論了起來,頓時我沉睡多年的虛榮被喚醒了,這種被一堆幼齒品頭論足的感覺~~~好爽。三和的李老師很有經驗,孩子也中規中矩的,一切正在啟動中。

    下一站是建農。夭壽,這還真有點距離,荒野的啟動加上三和的挑逗,整個人像飄在雲端一般,右手轉動的的弧度也大膽了起來,時速飆到90,這時耳邊突然傳來上帝的聲音,「騎慢一點」??哈!!猜錯了。是「要記得請李主任幫妳辦保險」。在這約莫20分鐘的行車時間,心想,「巡堂」的目的在哪裡?用意是什麼?我該用什麼樣的態度來執行這項工作?我要做什麼?我能做什麼?我該做什麼??時間太短,沒想出個頭緒,若各位大德知道答案,記得一定要馬上告訴我喔!!!

    脫好雨衣,停好小噗,走進活動中心前廊,怎會這樣安靜,沒人上課嗎?一句堅毅的英語劃破了我的疑慮。建農二班,哇!!!好震撼,廖老師認真的在台上講解,孩子們各各專心的聽著,就連社區導師也一起沉溺在那學習的氛圍裡。和社區導師聊了一下,才知道廖老師是老鳥了,她在課程設計、教材預備、班級經營上都花下極大的心力。強烈建議主任懇請廖老師培訓這學期的授課老師,尤其是大專教師,她絕對能對教學這個區塊帶來強大的改變。

    建農一的導師跟建農二的導師風格很不同,建農二的導師是專業型的,大小事她都暸若指掌,但建農一的導師是搞笑型的,有點"痞",心情不好的找他準沒錯。

    離開建農,朝知本前進。知本換到二樓上課了,教室挺新的,雖然天花板低了點,但空間頗大。孩子很熱情,主動和我打招呼,因為老師在上課,我就沒有多加打擾。不過大體上孩子感覺起來都很快樂。

    挺進下一站-建和。在書屋碰到秋蓉,她正帶著聯合報記者和永源基金會的訪客參觀各各點,又一次為我們妝點上最美的粉,辛苦了,秋蓉。

    上了二樓,就看到瘦身成功的ㄚ元酷酷的在指導孩子功課,氣氛有些嚴肅,不過人帥做什麼事都美。

    因為倉庫對面的母語教室開班了,為免相互干擾,建和二班移到陳爸家上課。陳爸家還真好找,如同秋蓉所說,門口腳踏車最多的那間。再次,哇!!!一個窄窄的客廳,竟然擠進18顆奮發的心。陳爸的口碑就用在多說了,孩子的表現,容我再次嘉獎,他們真的優到不行,優到我想把我女兒嫁給他們,優到我想要求我兒子娶她們。再次建議,煩請陳爸撥空指導大家,您班級經營的策略,若社區攜手的品質要再向上提升,這門課您一定得上。

    轉戰建興(北極宮),踏入教室,迎面而來的是一位穿著國民黨選舉背心的帥哥,打探我的身分後,他也跟我介紹了他自己,原來他是建興里的里長,很帥(再強調一次),很年輕(以國民黨的從政人員為量尺),他竟然擔任建興里的社區導師,而且是星期一到星期四,這...太不可思議了,政治人物耶!!誰會找一件事把自己綁死,晚上7:30-9:30正是跑ㄊㄨㄚ、喝酒、名為選民服務式應酬的最佳時機,那幾個死小鬼又沒有投票權,就算是家長也沒幾張選票阿。我不知道他的大名啦,不過他的表現真的讓我驚訝。我決定送他一個封號:「建興里的馬英九」。

    建興的孩子也很乖,自習的很專心,聽課的很用心。

    最後來到溫泉---我的家。溫泉教室很大,以往都空空蕩蕩的,很"西迷",這學期跟月光天使的小朋友一起共用教室,教室的感覺很不一樣,變活潑了。社區媽媽也發揮她的專長跟孩子解說「接枝」,哇!!!好酷!!!溫泉的孩子變用心了,上課秩序也ok啦!授課老師表示需要一些教材的資源,希望學校能協助。

    巡了七個社區九個班,就兩個字----感動。孩子努力擺脫枷鎖,向上追求希望,社區及學校努力排除不利的因素提供最大的可能,天上人間,大概就是長這樣子吧!!!加油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lsea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