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0311社區攜手巡堂報告(三)

~ 教室裡傳來陣陣的芬芳 ~ 

敬愛的老師們,你們到底做了什麼?還是施了什麼魔法?這是我第三次巡堂,換句話說本週是本學期社區攜手開辦以來的第三週,但教室的情況和前兩週相較完全不同,當我靠近教室時陣陣的讀書香氣一波波的迎面襲擊,直到此刻那香氣還在我的腦裡迴盪。

每次巡堂都覺得很打擾,打擾老師的授課;打擾孩子的學習,所以這次我決心將自己隱藏,您知道的,我要做到來無影去無蹤難度是一般人的10倍,可是我還是得試試...........

今天先拜訪了建農社區,二班在麗君老師的帶領下,一直都是呈現一種接近完美的學習美景,但每每看到孩子聽她講課聽到口水都要流下了的樣子,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建農一......哇~~不一樣了!!!從老師的背影,我讀到了用心;從孩子的動作,我讀到了他們感受到老師的用心,所以班上呈現的是一種近似於父慈子孝的畫面。不容易真的不容易,我邱小媛認真的給建農二所有的師生鼓勵一下(這台詞是從陳爸那而學的)。

知本,出席率很優,孩子大致分成兩類,一種是『有書讀』也不錯的,他們會寫寫功課、讀讀小書,畫面屬於小品集型的,帥哥老師認真協助這群孩子更增添小品的溫馨;另一種是『不讀書』也挺好的,他們就玩玩手機、畫畫鬼頭,畫面是屬於極短篇型的,他們願意配合演出的神情為極短篇注入了點點的窩心,讓我們給認真的知本班所有師生鼓勵一下(再次說明出處:台詞發明人--陳爸)。

建和一,人怎麼突然變的那麼多??ㄚ元老師,老實說,你是不是採用美男計??是不是有一半以上的孩子是衝著你的帥氣而來的,雖然你嚴肅的樣子很有魅力,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你迷死人不償命的笑。你怎麼做的??那些孩子為什麼會那麼專注的盯著黑板???

建農二,sorry!!!我真的忍不住在門外偷窺了20分鐘,一直以來,我就努力想挖掘陳爸班級經營成功的秘辛,嘻!嘻!!嘻!!!根據我長期防堵我老公外遇所培養出的敏銳,我找到了......秘密一:『尊貴又隆重的鼓勵』。那句「請大家放下手邊的工作,讓我們認真的給逸文鼓勵一下,他8題中只錯了1題」,想想看,女朋友就坐在身邊的逸文會有多爽??!!要他不把數學學好都難!!8題一輪,孩子寫完訂正完,陳爸先生就一個一個的點名,一個一個的鼓勵,不跟別人比,只跟自己比,對那些表現真的不盡理想的孩子,陳爸先生一再的提醒大家協助那些需要協助的同學。秘密二:『提供成功經驗的學習內容』。觀察孩子的能力,並且提供難度適中可增強信心的教材,當孩子口中衝出『我會ㄚ!!好簡單阿!!』,你該親眼看看他的神情有多臭屁,那臭屁的神情甚至比ㄚ元的笑更迷人,那種臭屁是活生生掛在自信的背上的。至於其他的秘密我得再找時間長時而密集的觀察,有一天我一定會出一本『陳爸不可告人之閨房秘密』(標題一定要聳動點才有賣點),「請大家放下手邊的工作,讓我們認真的給陳爸鼓勵一下,他到8點半才吃一碗放有兩塊魚罐頭肉的冷粥」。

到了建興沒看到「建興里的馬英九」有點失望,剛好是休息時間,孩子進進出出的嬉鬧著,那快樂的畫面同樣令人心醉,雖然是下課時間,看到老師積極的站在台前standby,可以清楚的讀出她很努力要給孩子更多的心,「請大家放下手邊的工作,讓我們認真的給建興社區全體師生鼓勵一下,他們正為追求更多一點的進步而努力」。

有沒有搞錯ㄚ!!!我走錯地方了嗎???沒錯ㄚ,是溫泉活動中心阿,哇~~~那幾個調皮的八年級是被下蠱嗎??盡然如此安分的坐在位子上,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,他們好專心聽台上老師講解,老師妳有做稻草人嗎??佩服佩服!!!溫泉的孩子超優(不是因為他們是我的孩子我才這樣說喔!!),就衝了點,皮了些,果然易子而教效果更好,「請大家放下手邊的工作,讓我們認真的給溫泉班老師鼓勵一下,她的蠱術生效了!!」。

荒野,跟建農一一樣,怎會突然跑出那麼多孩子,不單是孩子變多了,連老師數也成長了,在荒野看到兩位老師?? 是老師的男人嗎??哇塞!!!買一送ㄧ阿!!!怎麼有這麼好康的事??!!果然是夫妻同心,其力斷金,孩子個個認真的不像話,「請大家放下手邊的工作,讓我們認真的給荒野的情侶老師檔鼓勵一下,他們不計成本的大放送,造福了我們的孩子」。

一直不想被發現,所以躲躲藏藏的,唉!!!再瘦個40公斤吧!!!我發現三和的孩子有戀母喔!!!一個個黏著老師問問題,畫面很天倫,「請大家放下手邊的工作,讓我們認真的給三和的母子鼓勵一下,他們相互取暖的很快樂」。

下週見囉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lsea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