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0325社區攜手巡堂報告

說真的,我還蠻佩服課輔班的孩子的,我記得今年年初當我知道我的論文計畫通過的那一刻,我就惡狠狠的發誓說,本姑娘二個月內絕不碰所有有關"學術"的東東。優秀的我,真的做到了。明明昨天才考完試,今天晚上還是看到許多孩子出現在課輔班,哇!!好堅強的毅力,要是我一定會找一拖拉庫的理由不來。

大家心情都很high,卻都沒有踰矩。建農一、二班,老師一聲令下,孩子雖然哀號聲四起,但還是嘴角上揚的照做了。

陳爸班最猛,考完試的當晚,當大家都決定讓自己喘口氣時,他老人家硬是要上課,還偷了點利息,一上就上到深夜10點。

帥哥ㄚ元班最幸福了,帥哥就是帥哥,人帥心更帥,比起陳爸人性多了。他安排孩子觀賞電影,應該是事前有預告吧!!所以班上的孩子都出席了。教室裡氣輕鬆,孩子個個將幸福掛在眼上,畫面好美。我覺得像這樣的課程安排挺好的,考完試大家都想輕鬆,能和同學一起看場電影是何等的享受阿!!若經費不足,亦可選擇停課一天,只需要社區老師安排播放事宜即可。推廣~推廣~用力推廣。每次考完試都會有一場優質的電影欣賞,為生活增加期待,為生命增進厚度,讚~~~~

建興班的老師超有一套,孩子的心明明早已飛到籃球場了,她還是有辦法讓他們安安分份的挨完一節課,她用心的帶了許多課外書籍給孩子,我翻了一下,都挺優的,是一些有趣卻又不失教育的故事集。

一到溫泉,剛好是休息時間,一群人高馬大的青年男女,或坐或蹲或躺或臥,擠在地板上玩迷你版的樂高,畫面很衝突。索性一個箭步向前軋上ㄧ角,看他們認真專注把玩的模樣,真想偷親一口。阿輝首先發難說,我國文考80幾、數學60幾、英文......,這動作好樣瘟疫一般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傳給其他孩子,大家爭相跟我報告他的考試成績,雖然不及格居多,但都已接近及格了,進步相當多。下課時間結束,正起身要離去時,孩子像是害怕我不相信似的,一個個把考卷送到我面前,要我眼見為憑。其實很感動,當孩子覺得成績重要了,努力是有效的,離夢想還會遠嗎?

因為活動中心整修的緣故,荒野的大門已經被封兩週了!我找了許久始終找不著可以攻破的點,很懷疑也很佩服荒野師生若干名,喂~~~你們倒底是如何鑽進教室的??

最後,感謝大家支持我想深入觀察孩子學習狀況的心願,若李主任也同意,下週起我會改採一班一堂課的原則巡堂,若李主任還是覺得原樣較好,我就會繼續我的走唱巡堂。不管如何,每週一次的巡堂已經成為我最放鬆的時段了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lsea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