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零晨零點整~

一個人呆在研究室,感覺好累,這個累是來自論文口考定在7月的壓力;這個累是來自一首在youtube搜尋到名為「幸福至上」的輕音樂;這個累是來自一個人的孤寂感...

為什麼非得在今年就完成論文? 因為我好勝ㄚ~~

    今天和一位區域所的朋友喝咖啡,她說,為什麼要急著畢業,好好享受這過程不是很好嗎?乍聽之下還挺有道理的,但事實上是嗎?整個論文寫作的過程不就是一個「壓」字嗎?把你的時間壓緊,好讓你學會效率的提升;把你的空間壓緊,好讓你訓練自己的定力;把你的思緒壓緊,好讓你一次又一次反覆的、不停的思考;也把你的心性壓緊,好讓你可以駕馭心中的慾念。如果她的話有道理,那好好享受壓力就是我現在該做的囉!沒錯,這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碰到壓力,以後可能再也不會有了,我得好好把握才是。

 

     說來奇怪,這首「幸福至上」從我第一次聽它開始,就一點兒都不覺得幸福,反倒是有股鬱鬱的感覺,更奇怪的是,每當心情鬱鬱悶悶時就會想聽它。這首歌的歌名和旋律之間有著怎樣的關係?創作者的用意為何?

是說「幸福」其實是一種「鬱悶」的味道,人們每天都在嚐,只是不知道罷了!

是說「幸福」緊緊被鬱鬱包裹著,唯有褪去心中的「鬱悶」,才能見到「幸福」的真貌。

是說要達到「幸福」的境界,得先經過「鬱悶」的引介....

是說把「幸福」的聲音聽成「鬱悶」的人,心中都藏著不可解的結....

 

    我的身邊總是圍繞著很多人,很少機會獨處,所以很不會獨處,很害怕獨處,也很不願去學著獨處。ㄧ個人的感覺好可怕....當我ㄧ個人時我想到誰?涂董、baby們和一位很喜歡罵我的冰友,我想我應該很愛他們.....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一大早 就接到涂董溫柔的問候  表示要回家若無交通工具就坐計程車ㄚ  又說他已經把飯菜都煮好且放在電鍋裡了  傍晚一下工就會立刻趕回家

起身走到點腦桌  桌上竟然擺放了早餐   不是涂董啦!!是研究所的同學  知道我昨晚沒回去  今早特地位我準備的

能不感動嗎?要將此刻的幸福記錄下來  將來好回味100萬遍....

原來幸福一步都沒離開我  只是打了個小盹

只要涂董在的一天  我就不可能不幸福

爸鼻,真的很愛你 ~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lsea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