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胡思亂想一:分離焦慮
 
    還記得涂傑上小學的第一天,一大早起床我的一顆心就重重的揪在一起,深怕他因為分離而哭泣。結果完全不然,兒子很快就跟同學打成一片,而在窗邊遲遲等不到他因分離而落下淚的我,反倒哭的稀哩嘩啦。原來有分離焦慮的是我。
    感覺上,有一位麻吉對他老公也有很嚴重的分離焦慮。依附多強,焦慮就多強。兩人世界裡,依附是一種正常的關係嗎?? 誰是依附者;誰是被依附者,是不是透過「分離」就可以被檢驗出。在「分離」中覺得通體舒暢的是被依附者;覺得痛苦不安的是依附者,被依附者掌控全局,而依附者只能歇斯底里的掙扎或沒有自尊的百般妥協。
  
就我的認知中「紅粉知己」;不就是等同於有愛無性的女性友人嗎??
那正牌老婆可以當老公的「紅粉知己」嗎??
當老公「紅粉知己」的老婆是不是就是一種無奈的妥協??
除了遙遙無期等待被依附者良心發現的悔悟外,依附者要怎麼做才能扭轉頹勢,搶到發球權??
 
胡思亂想二:為什麼都站在他那邊
 
最近常想為什麼我身邊的人都這麼挺涂董??
常常口徑一致的站在涂董那邊
是因為他們愛我
設定涂董是要照顧我一輩子的人 
他心情爽 我就會有好日子
所以盲目討好他
就像我老媽、老姐那樣??
 
還是因為他們真的欣賞他
認為他是好人中的好人
是我太不識相、太欲求不滿
大家愛的不是我
是真理……
 
 胡思亂想三:遙不可及的夢
 
 昨天麻吉問我
「你老了不要跟我們住在一起喔!!!」
「老了要住在一起」
是很誘人的夢想
我大姊說我命中無才也無財
意思是說
我在職場上不會大鳴大放
所以也不會有剩餘的財富
所以等我老了非常有可能付不出購屋費用
甚至是生活費
我若不跟涂董住
不知他願不願意付錢讓我跟你們住???
 
若我老了身無分文
換我問你:
你老了不要跟我住!!!
 
胡思亂想四:為什麼好像在跟鬼說話
 
為什麼每個人的網誌都好像在跟鬼對話??
把主角的名字寫出來,好像是一種禁忌
所以盡是一些:我朋友、我同學、某個人…..之類的用詞
這種做法是不成文的規定嗎??
原本以為把當事人的名子寫出,是一種尊重
現在我也開始懷疑了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lsea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